Nice to eat you

“那还是七月革命的时候,革命眼看就要取得最终的胜利。那时的巴黎,所有的房子都变成了街垒,每一扇窗子背后都是一个狙击手。人们正在猛烈攻打卢浮宫和杜伊勒里宫,进攻的人群中甚至包括了女人和孩子。最后,他们取得了胜利,攻了进去。其中一个弱小的穷孩子穿着破破烂烂的工装也在进攻的人群中。敌人的刺刀在他身上戳了好几处致命的伤口,他终于倒了下去,而他倒下的地方,恰恰是那座王位所在。于是,战友们把他弱小的身体抬上了王位,用铺在王位上的紫色天鹅绒为他包扎伤口。殷红的血很快浸透了那块只属于王族的紫色绒布。可以想象这是一幅怎样的图画啊,金碧辉煌的大殿里,热血战斗中的人群,一面被扯碎的王族旗帜落在地上,鲜艳的三色旗在刺刀丛中飘扬。而这个曾经代表最高权力所在的法兰西王座上,却躺着一个穷孩子,面颊上泛着苍白的荣光,两眼望着天花板,四肢蜷曲成一团,瘦小的胸膛露在那张绣着银百合花的天鹅绒外面。
  “曾经有人在孩子当年的摇篮旁发出过这样的预言‘他将死在法兰西的王位上。’母亲因此心里一度充满了离奇的梦想,以为自己的孩子将是下一个拿破仑。
  “我已经亲吻过孩子墓上的烈士花圈。今天晚上,当这位老祖母进入梦乡时,我会亲吻她的额头。这时,她就会梦见——虽然是做梦,你也可以画下——一个穷苦的孩子倒在了法兰西的王座上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安徒生

评论
热度(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我想吃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